2018年11月4日

【育兒日記】2018.8.22❤我們的小天使來了!3500克自然產的奇幻旅程&產後亂七八糟心得文


天啊!不敢相信我竟然當媽了!!🤣🤣🤣 2018年8月22號,我們的小天使來找我們了!!!

還記得從懷孕初期到現在,我幾乎沒有發過什麼像樣的孕期紀錄文或心路歷程文(應該說從來沒有🤣),因為我是一個很害怕改變的人,對於未知的懷胎與生產過程,我只覺得惶恐與不安,所以「懷孕生子」這件事,從來就沒有出現在我的人生字典裡。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我還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況下,這個小傢伙闖進了我的生命裡。跟其他媽媽不一樣,得知懷孕的那一刻,我不是喜極而泣,也不是高興的呼喊老公說我們要當爸媽了,而是在廁所裡尖叫,驚嚇大於驚喜,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靠!我要變胖了!!!」🤣🤣🤣

忘記花了多少時間來說服自己,只知道倔強的我不願意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小生命影響自己的人生,我一樣努力工作、認真生活,讓自己看起來跟平常人沒有兩樣,即便每天下班後就頭暈噁心、昏昏沈沈、食不下嚥,連最愛吃的東西都變得索然無味,一喝到白開水就瘋狂嘔吐,我依然如此。

好不容易捱過了最難熬的孕初期,進入了如天堂般的孕中期,感謝肚子裡的小天使,讓我活動力不僅像往常一樣,身材也沒有走樣變型,還讓我飛了半個地球去美麗的紐西蘭環了一趟。

只是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一進入孕期尾聲,各種奇奇怪怪的毛病又跑了出來,一到下午整個人就水腫到不行,兩隻腳不但腫成豬腿,連婚戒都戴不進原本的手指,每天走沒幾步路就像老太婆一樣氣喘吁吁,瘋狂跑廁所跟馬桶當好朋友,晚上腰痠到睡不著半夜還小腿抽筋被痛醒,這一切的一切,我想只有懷孕過的人才能體會。


回想起生產的那天,一早四點多我就被突如其來的陣痛痛醒!還沒產兆的時候總是無法想像陣痛是怎樣,還害怕真正的陣痛開始時自己是不是會不清楚那就是產兆,但原來痛起來的當下是如此難受與無助,難怪好多人都說不用擔心,只要一痛起來,就會知道什麼是陣痛了😂

強行忍著陣痛的難受,因為怕貿然前往醫院被退貨,我先用APP紀錄規律性,確定5-10分鐘痛一次才叫阿丹趕快帶我去醫院。按了急診鈴告知護士我要生了後,就被帶到檢測宮縮的小房間等待,當天因為太多寶寶想要出來玩,醫護人員手忙腳亂根本沒時間照顧我,也無法告知我是否會被退貨,所以我就這樣等阿等、等到了早上的門診,沒想到,等到醫生幫我內診後,我已經開了7公分,連無痛都不能打了😭😭😭

就因為這樣,我整個產程崩潰到不行,待在恢復室又無法好好躺著休息,一陣又一陣的陣痛席捲而來,我真的真的快要瘋了!!!後來,看到我如此的痛苦,護士阿姨心疼地幫我打了一根健保的止痛針,疼痛稍減後,我便昏昏沉沉、迷迷糊糊地睡去了~

也不知睡了多久,約莫中午吧,我被護士阿姨叫醒,說要進產房了!但我整個人有氣無力的,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生,整顆頭也又暈又漲,完全不知現在情況如何,而引導我生產的護士也沒告訴我該如何用力,導致我胡亂用力一通,把全身的力氣都消耗光了!而且醫生幫我破水後,寶寶胎頭還沒降,根本也出不來,護士小姐還死命地推我肚子,我真的是痛到尖叫大哭,哀求說好痛好痛後他們才罷手!!最後,因為胎頭還很高的關係,我又被推回了恢復室,沒想到,真正可怕的地獄現在才來臨。

當健保止痛針的藥效退了後,陣痛連帶引發的腰痠與肋骨痛真的會讓人痛到快起肖,我只能拼命抓著阿丹的手不停哀嚎,然後哭著要求他讓我剖腹。不知又痛了多久,我再次被推進產房,這時已經換了一批護士值班,教導我的護士阿姨人很親切又專業,告訴我陣痛的時候再用力寶寶才會生得出來。就這樣,在好幾位護士的加油與鼓勵之下,我做到了!!!寶寶被醫生拉出來的那一刻,我只覺得自己被救贖了!我終於解脫了!!!

當護士將我推進恢復室休息時,我因為佩服自己居然做到了而情緒失控,看到人就嚎啕大哭。只能說真的經歷過才懂媽媽的偉大與辛苦,從知道懷孕時開始,每天大把大把的營養食品往肚裡吞,自費做高額的產檢,冒著得到子癲前症、妊娠糖尿病的風險,還要擔心寶寶會不會有侏儒症、脆折症、唐氏症...等令人棘手的問題,整天提心吊膽、無所適從。


也許是因為沒有自信可以當一個好媽媽,也許是沒有自信能事事給他最好的,甚至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教育出一位對自我負責的孩子,才讓我怯步了。但如今,看著寶寶可愛的笑容,原來堅硬的心真的會變柔軟💖💖💖親愛的寶貝,媽咪會認真學習、努力成長,用完整無缺的愛來灌溉妳的生命,願妳平安健康、快樂成長💗

#最後,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媽媽跟那個願意為妳生兒育女的女人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