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育兒日記】彰化員林-沁月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


孕前就曾耳聞員林沁月十分搶手,還記得一驗到兩條線時,同事就叫我要趕快手刀去下訂,才不會因為晚了一步而悔恨XD 

先前爬文時就發現網路上的分享文大多是竹北沁月的,彰化員林沁月的入住心得文相對較少,因此想趁著這次產後,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以下節錄幾個重點:
一、價位&方案:
我入住的是一般房型,當時還有分院內及院外價,因為我是在合作的蕭弘智婦產科生產,所以一天的房價是5200元,(不過從2018年9月起,只接受在蕭醫師那邊生產的媽媽們入住嘍!)附贈的服務有:
1.頭皮潔淨1堂
2.臉部基礎保養1堂
3.產後經典修護+局部腿刷1堂
4.孕期瑜珈&產後瑜珈各5堂

二、門禁&參訪規章:
這點應該是現在挑選月中時基本卻必要的條件了!真的覺得門禁森嚴、可以幫忙過濾掉不必要的訪客這點實在是太太太重要了!除了雙方的直系親屬及兄弟姊妹才能探訪寶寶之外,嬰兒室也有參訪的時間限制。

而參訪的訪客進到大廳要洗手、消毒、穿隔離衣跟配戴口罩,衛生方面落實的很周全。另外,媽媽的房間只有陪宿者可以進去,不必擔心會有閒雜人等來打擾,讓媽媽們都可以放心的好好休息。

三、人員篇:
櫃台客服人員及護理師們都非常親切、專業,需要協助時一通電話就幫你處理得好好的,衛教上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隨時詢問,基本的餵奶、洗屁股、換尿布、洗澡等等都會教學,若還是不懂護理師們也會不厭其煩的指導。除此之外,每個禮拜還會有手作課程或寶寶按摩、母乳哺育等衛教課程,讓媽咪們在月中的期間學習新知外也不至於太無聊。



四、地理位置、整體環境&房間設備:
員林沁月位於靜修路的就業服務站樓上(五~七樓),招牌低調到我當時都不知道這邊有間月子中心XD

七樓的接待大廳舒適溫馨,嬰兒室則是採整面透明的玻璃窗設計,讓媽媽們想看寶寶時隨時都能看到,也能很清楚的觀察到護理師們的一舉一動。(入住時忘記拍下嬰兒室的外觀,圖片借取自沁月的臉書粉絲團)


這是我當時住的601號房,房內提供電視、冰箱、冷氣、除濕機、雙人床、衣櫥、桌椅、流理臺及簡單的盥洗用品,還有貝瑞克8跟一台Avent的消毒鍋。




五、生活起居照護:
還記得剛入住的那天半夜我塞奶塞到整個痛不欲生,謝謝督導隔天很有耐心的幫我手擠了一個多小時,擠完後實在是海闊天空啊~

然後每天早上護理師都會來量體溫跟血壓,也會幫忙綁腹帶及提供中藥飲品跟大風草藥浴,讓產後媽咪們泡腳或擦拭身體。下午會有清潔阿姨來幫忙打掃房間、倒垃圾及更換枕套、被套、床單,每個禮拜會有一次中醫師跟婦產科醫師巡診。而寶寶的部分則是除了提供尿布、奶粉及每天早上洗澡等等的基本照護之外,每週還會有兩次小兒科醫師巡診。

六、餐點篇:
再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月子餐了,不得不說沁月的餐點真的好好吃啊!清淡不油膩卻不會讓人覺得難吃,除了三餐之外、早晚還會各有一大鍋的燉湯,下午還有我最期待的甜湯當點心。而且不管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餐餐份量都讓人飽到不行,讓出月中又變回外食族的我好懷念>"<

每週一到五的早餐都是以粥、米粉等等中式餐點為主,有一次甚至還有滷肉飯XDD
六、日則會有西式的蛋餅、吐司搭配牛奶或米漿~


午餐跟晚餐分別提供五穀紫米飯及紅藜飯,搭配魚湯跟麻油補品,而且除了肉類跟蔬菜之外,一定會有水果,我非常喜歡😍



每天的點心也十分多樣化,有芋頭西米露、嘛嘛喳喳、黑糖地瓜、紫米紅豆、芝麻糊、花生薏仁...等,每次吃完我都好想再來一碗XDD


另外,餐點的份量跟口味如果吃不慣或需要做調整,像是飯量減半、不喜歡吃青椒、太鹹...等等,都可以寫在餐單上跟廚房反映~


說了很多優點,當然還是有些地方可以再改善做的更好,像是隱私方面因為全部的工作人員不管是護理師還是清潔阿姨等,都有鑰匙可以隨時開門進房間,常常敲了門我還來不及回應人就推門進來了,這時如果剛好在擠奶或上洗手間就會有點小尷尬XDD

不過這點我可以體諒,畢竟怕媽媽產後若身體不適,獨自一人待在房內會發生危險。另外,隔音不好的問題也是讓人很頭痛的,只要隔壁房關門稍微用力一點,還是樓上有什麼物品掉落的聲音都一清二楚>”<        

雖然說還是有些美中不足之處,但不會影響我之後若有機會再入住的意願。最後,想再次謝謝所有辛苦的護理人員跟工作人員,把我和女兒都照顧的非常好,讓我在那邊的30天能夠得到充足的休息與放鬆。而且每位護理人員都十分有耐心跟愛心,可以充分感受到他們對寶寶的愛,每次把女兒推回嬰兒室時,護理師都會說:「小櫻桃回來了!」(還幫女兒取綽號XD)覺得好可愛,之後如果幸運又懷了二寶,一定要再回到沁月當一個月的女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