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My Wedding】婚禮佈置不求人!我的海洋風婚禮佈置&婚禮小活動


哈哈~終於拿到結婚補請的婚宴照片
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婚禮佈置和小活動惹😍

由於我們在2016年11月到沖繩舉行了浪漫的海外婚禮
原本想以「旅行」跟「海洋」做為回國後的婚禮佈置主題
但怕兩種主題加起來會太過凌亂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以「海洋風」為主
剛好跟我的海外婚禮也有個前後呼應哈哈哈XD

其實一開始我是想找婚禮廠商來做佈置的
因為我實在太懶了...XD
加上剛辦完海外實在是不想再把自己搞得太狼狽
但沒想到約過廠商看完場地後
因為廳房內外都不夠寬敞
以至佈置起來的效果實在很有限
也讓我放棄了做背板跟請廠商佈置的念頭

既然靠別人行不通,那不如乾脆就自己來吧!
佈置道具都是以租借跟淘寶和大創為主
再加上手邊一些現有的東西
就這樣一點一滴地完成夢想中的佈置嘍~

有關海洋風的佈置
上網找了一些分享及圖片後
大致上抓出了幾個元素:藍色、白色、海洋生物(海星、海鷗)
海灘用品(海灘拖、游泳圈、陽傘、海灘桌椅)、海砂、貝殼、漁船、船舵、船錨...等等


雖然說自己搞得佈置沒有外面廠商弄得專業又華麗
但把裝飾品都擺好後也有幾分相似了XD

飯店提供的長桌鋪上白色跟水藍色的絨布後
看起來還真的很有海洋的悠閒感呢!
而可愛的小木椅跟木箱組又幫整體增添了幾分俏皮的氛圍😄


活動A-甜蜜Candy Bar+婚紗相片區


一直很喜歡國外婚禮上用Candy Bar 迎賓的概念
除了當作婚禮佈置的一部分之外
也可以讓想要先拿個喜糖的來賓沾沾喜氣
另外,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的賓客也可以先拿些糖果餅乾來騙騙小孩XD

由於飯店提供的佈置桌很大
我便把婚紗本、謝卡、桌框等等東西跟Candy Bar擺一起
整體看起來也豐富許多


糖果罐、小盤子、佈置捧花跟裝飾用的貝殼都是在淘寶買的
加上我自己的下午茶組、蠟燭、租借的藍白船舵
跟糖果、餅乾和果凍
整個畫面變得很活潑可愛


為了避免餅乾拆封太久不好吃
有些隔天早上才放上去
另外,我要特別謝謝超級會做甜點的好姊妹幫我製作的杯子蛋糕
擺在下午茶盤上實在是太可愛了😍
好多賓客看到都很驚喜呢!




原本想說這次結婚補請賓客以長輩居多
所以Candy Bar的甜點就沒多準備
沒想到出乎意料地受歡迎
全部的甜點一下子就被搶購一空了XD


活動B-幸福集章樂&祝福明信片


會擺明信片的原因是因為每次出國玩我總喜歡寄一張回家
這次的海外婚禮當然也不例外
所以便以此為概念將海外婚禮的照片洗成明信片
讓沒有到沖繩參加婚禮的朋友們寫完後蓋個章也可以帶回去留個紀念


而印章的部份則是我之前有分享過的婚禮楓木章
由於我出國都有蒐集各式紀念章的習慣
所以這次在我們的海外喜帖中也以此為發想
設計了5個圖案(含婚禮Logo)讓朋友們來玩蓋章的遊戲
回國後我也將他們擺出來,大家都蓋得很開心呢!
關於印章製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篇→【My Wedding】質感極佳的超可愛婚禮楓木章



活動C-歡樂拍照趣


歡樂的婚宴上怎麼可以少了拍照道具呢
我把之前拍婚紗時自己做的手拿板、米奇帽、字卡
及一些在淘寶上買的拍照小玩意通通擺上佈置桌
看起來就超豐富的啊~~~XD


聽說現場的小朋友們都拍得很高興呢!
後來送客時有些小東西我就直接送給他們了哈哈😄





此外,我還放了拍立得跟底片在桌上
讓賓客們盡情的拍個夠

不過要擺拍立得的話還是建議要請個人幫忙顧一下
不要學我太天真就這麼大喇喇地擺在桌上
幸好最後沒被ㄎㄧㄤ走XD (但是我的印章有兩個被幹走了嗚嗚嗚😭到底是哪個缺德鬼)


以上佈置,從道具準備、搬運、物品擺放...等等等
全部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完成的
原本想說有以前的工作經驗佈置起來應該是不會花太多時間吧
沒想到前前後後還是弄了將近3個小時
控制狂及強迫症新娘真的是要逼死自己😂
但是看到辛苦佈置出來的成果
實在是非常有成就感哪~~~~
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才華裡哈哈哈哈(自己說😆)

其實婚禮佈置不一定要花大錢找廠商
自己租點道具加上一些些小巧思
就能讓整體感覺更加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