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My Wedding】像朋友般親切暖心的一米陽光婚紗工作室(含婚紗試穿分享)


相信大多數的女孩們內心都有個公主夢
總是夢想著自己披上白紗那美麗又夢幻的模樣
當然我也不例外,對於拍婚紗這件事
心裡一直充滿著無限少女般的憧憬與幻想
(明明都快三十了…XD)

不過光是台中地區就有好幾十間婚紗公司跟工作室
太多選擇看到後面真的覺得很頭痛
所以跟老公討論過後
決定了幾個大方向:

1. 檔案全贈
(既然決定要拍了,全部的照片我都要帶回去,不然拍完又刪掉也太心酸了吧…XD)
2. 禮服全館不加價(還要美…XD)
3. 拍攝風格清新自然不流俗與制式
4. 不強迫推銷
5. 有高度自主性,可依照自己的想法與攝影師及新秘溝通與討論
6. 小資預算,希望40000-50000內可解決 

依照上述的條件篩選
最後列出了三個口袋名單:

1. 棉花田婚紗
第一間去諮詢的是位在進化北路上的棉花田婚紗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我以前上班的路上都會經過...XD
接待的謝大哥人非常親切也很仔細跟我們介紹專案
攝影的風格是以溫暖自然為主
預算也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下訂後才能試穿禮服>"<
因為實在不想冒這樣的風險
所以最後我就沒選了


2. My Dear婚紗:
第二間諮詢的是版上跟網路上好評頗多的My Dear婚紗
其實來之前我就已經知道他們家包套的價格超出我的預算了(約5-7萬)
但因為同事的大力推薦以及禮服真的太美
讓我決定一定要來探個究竟(腦波真的很弱...XD)


其實看的三間裡My Dear讓我感覺最舒服也最專業
當天諮詢時,My Dear已經搬了新家
整體的裝潢跟佈置都非常用心
一踏進店裡就讓人很放鬆
也覺得很有親切感




禮服試衣間超舒適
而且都是獨立的
不用怕身材不好被別的新娘看見( ̄▽ ̄)



接待我的服務人員是Cindy
態度也是一級棒
試穿禮服的同時除了會時不時找話題與你聊天之外
也會依照你的身型給予禮服款式的建議

當然,他們家的禮服也是美得不像話
每一件都超有質感
穿上去之後恨不得都別再拖下來了
全部包回家XD
以下是我試穿的禮服
跟大家分享

1. 大紅魚尾禮服
這件真的超美的我超喜歡!!
沒想到我本身黑肉底穿起來竟然都可以這麼顯白
連阿丹都大力稱讚...XD


2. 淡鵝黃色澎裙
這件禮服的質料很柔軟
質感也超優
顏色很柔和
穿起來很有氣質


3. 粉嫩嫩夢幻公主款
這件顏色非常美
整件禮服閃閃發光
但又不會太高調
穿起來真的有一秒變公主的錯覺...XD


4. 大紅款緞面魚尾禮服


只可惜因為預算的關係
所以最後也沒下訂…(悲桑TAT)
但為了滿足我愛慕虛榮的心
決定單租一件紅色的改良式旗袍美背禮服在文定儀式的時候穿
噗...忘了把頭髮撥順了
請大家忽略我的一頭亂髮...XD


Cindy說這件是剛到店裡不久的新款
而且穿起來很輕很舒服
拉長的裙襬也好美


訂婚實穿照


喔對了~~~My Dear太夯了所以超難預約
所以建議要預約My Dear的新娘們一定要提早大概2-3個禮拜喔!!

3. 一米陽光婚紗:
最後一間去諮詢的是一米陽光婚紗工作室
其實挑婚紗公司就像在挑租屋處一樣
真的是需要一點緣分跟運氣
不然說實在的當初並不覺得一米陽光會是我命定的婚紗工作室
因為當時我心中的第一名可是我一直思思念念的My Dear吶~
(沒辦法婚紗太美誰抗拒的了…XD)


一米陽光算是台中蠻新婚紗工作室
在網路上的評價及相關資訊也相對比較少
而且有蠻多新人會把它跟另一間一米陽光民宿搞混ha ha😆

當天門市小姐蜜桃很仔細的為我們介紹方案
我們也將自己的需求一一告訴她
希望除了拍照三套禮服之外還可以再加一套便服
因為我跟阿丹都是象迷
希望能去洲際棒球場拍攝
而蜜桃也非常阿莎力的答應我們
另外,要帶到沖繩舉行海外婚禮的白紗及飾品也不用再另外收費
一般租期都是三天
我們至少五天
光是這一點就佛心來著啦~
不然超過一天至少加收1000元耶…>”<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39000的包套方案:
1. 拍照禮服四套(白紗一套、晚禮服兩套、便服一套,老公西服二套)
2. 訂婚晚禮服一套
3. 結婚白紗一套、晚禮服兩套
4. 照片精修30組、檔案全贈(贈送隨身碟)
5. 24吋滿版相本、30吋放大油畫框一幅、10吋桌上框、謝卡200張
6. 婚妙MV一部
7. 造型師外景全日跟拍
8. 禮服全館不分區不加價(試穿後覺得禮服不輸My Dear,每件禮服都很新,而且款式美又多)


將一米陽光的方案拿來與最一開始提到的種種條件做個比較後
發現有許多地方與我的需求吻合:
1. 檔案全贈
(這樣才不會有挑片壓力,畢竟我腦波很弱…遇到會講話的業務真的是常常無法招架…XD)
2. 禮服美又有質感,能讓我一秒變公主
3. 拍攝風格清新自然
4. 不強迫推銷
(不會逼你一定要用他們家的安瓶或Nubra等等,自己帶都沒問題)
5. 可依自身的想法與攝影師及造型師溝通,自主性高
6. 價格合理,CP值高
以上,就是我挑選婚紗工作室的過程及下訂的原因

接著來看看一米陽光的禮服試穿照吧~
這裡的禮服真的非常多
因為除了訂、結婚兩場之外
我還有海外婚禮
前前後後應該穿快30套吧...XD
真的是穿好穿滿( ̄▽ ̄)
實在是太謝謝蜜桃跟禮秘惠君的耐心了




首先是晚禮服的部分:

1. 粉橘造型層次晚禮服
這一件超級美的~
緞面的布料很有質感
而且質料很好很舒服非常好穿
馬上就列入婚紗拍攝的口袋名單




2. 鵝黃色小花澎裙晚禮服


3. 桃紅桃心領澎裙禮服


接下來4、5、6三套都是同款的澎裙
只是顏色不同




7. 淡湖水綠桃心領澎裙
顏色很美很仙
一看就愛上
也立馬列入拍婚紗的口袋名單



8. 氣質藕A-line層次禮服
這件現場看很美
質料也很柔軟舒服
但喜歡的太多
可以選擇的太少
淪為遺珠...XD


9.花俏款視覺系造型晚禮服
裙子的設計很特別
拍照應該非常有效果 哈哈


10. 水藍色蛋糕層次澎裙



11. 灰色造型裙襬澎裙
單純覺得裙擺設計很特殊
但顏色沒特別喜歡所以最後沒選


12. 湖水綠斜肩層次晚禮服
顏色不錯很亮眼
裙子的設計很花俏...XD


13. 寶藍色卡肩晚禮服
這一件穿起來超顯白的
而且讓腰看起來超細~~~😍😍😍
但因為我想選魚尾的
只好忍痛放棄噢不~~~😭


14. 紅色喇叭魚尾禮服


15.卡肩粉色魚尾禮服
顏色超粉嫩
但要皮膚白晰的人穿起來才好看


16. 氣勢100分淡水藍類白紗澎裙
這件逢上大量的珠珠和亮片
燈光打上來超閃亮
加上淡淡的水藍色很有氣質
裙擺的料子偏硬
可以當作訂婚的類白紗




17. 紫藍色Elsa款澎裙
這件也超級美
跟上面那件一樣有超多珠珠跟亮片
料子比較軟
顏色也很仙
穿起來有冰雪奇緣的感覺
入選訂婚宴客二進禮服





18. 卡肩華麗紫亮片珠珠A-Line晚禮服
禮服上的蕾絲和亮片很精緻
帶點魚尾的設計
穿起來有氣勢又不失小性感
當選結婚宴客的二進禮服




再來是白紗

1. A-Line層次白紗
長長的裙襬非常美
入選拍婚紗名單



2. 華麗珠珠亮魚尾白紗
全是蕾絲的裙襬超美超夢幻的
入選結婚宴客的一進白紗...XD




3. 斜肩緞面白紗




4. 層次桃心領白紗
前面的蕾絲很美
帶著淡淡的珠光
但後面的裙襬就還好



背面有蝴蝶結,可拆


5. 洋娃娃華麗款白紗




6. 背心式V領層次白紗
這件超級無敵美~~
高票當選我沖繩海外婚禮的白紗





禮服挑完後再來就準備拍婚紗啦
拍攝前會先約時間與攝影師溝通拍攝風格及想法
當天我準備了20幾頁的PPT檔來討論
內容包括喜歡及不喜歡的婚紗照風格(如感覺、構圖、色調…等等)還有婚禮造型
想要拍攝的景點及路線

攝影師是由一米幫我們安排的經驗很豐富的旗Sir
而新秘則是剛好我自己有認識的Magi老師
原本拍攝日期訂在4月份
誰知道那個禮拜竟然一直下雨
只好把時間往後延了一個禮拜
還好幸運之神非常眷顧我們
第二次拍攝時就爽快地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大晴天!!YA~~~

第一站:洲際棒球場
到洲際球場拍婚紗一直是我的夢想
因為我跟阿丹都是象迷
除了很常進場看球吶喊外
這裡也是我們的主場
真的是充滿回憶又別具意義的地方啊~


對於攝影師的部分
其實我沒有太多要求
因為我很相信專業
當天溝通完喜歡的風格與感覺後
我就沒再囉嗦什麼(除了把我拍瘦拍美之外 ̄▽ ̄)
全權交給旗Sir發揮


看不出來旗Sir真的很幽默
而且非常厲害
很會引導新人怎麼擺Pose
告訴我們該如何互動
對於有肢體障礙的我們
著實花了不少功夫啊…XD


另外,對於拍婚紗這一塊完全沒有概念也沒有經驗的我來說(廢話…XD)
其實拍攝前內心除了興奮之餘還多了些緊張的情緒
深怕當天當天表現不好、肢體表情僵硬等等會影響拍出來的效果
不過看來這一塊完全是我自己多慮了…XD

當天天氣非常好
才剛開始拍沒多久旗Sir就滿頭大汗
但他還是非常敬業的引導我們拍照
臉上完全沒有任何不耐煩的表情
也沒有不悅的口氣
還會適時的開玩笑化解我們的緊張
真的超棒的(大推)


第二站:東海大學
東海是我的母校
也是我跟阿丹定情的地方
所以在這邊拍
實在是再浪漫不過了…XD

另外,由於我是東海的校友
所以進去拍婚紗...不用錢!!(這才是重點...誤XDDDD)
不得不說東海大學真的超好拍
要森林有森林、要草皮有草皮、要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也沒問題
教堂、牧場、湖水應有盡有
完全就是拍照的天堂無誤
如果不介意花1500元進來
非常推薦給大家唷!!

東海牧場



東海湖



文理大道


行政區


路思義教堂



第三站:台中都會公園
這個點是旗Sir臨時起意的
想拍不一樣的森林的感覺
他說這邊有一個秘境
是台中近年來很夯的婚紗拍攝景點
離開東海時已經下午快四點了
中午大家都沒吃飯休息
途中只到7-11買個簡單食物在車上解決(大家會不會太拚命了XD)
沒想到到了這裡之後
除了我們之外
還同時有7對新人在拍
會不會太熱門了點呀…XD





第四站:查理布朗咖啡廳
會找到這個地方算是蠻因緣際會的
當時我跟阿丹一起回東海場勘
看看有哪些景是一定要列入口袋名單的
途中剛好路過這間咖啡廳
除了覺得可愛之外也非常特別
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看過有新人在這裡拍婚紗
所以就決定是這裡啦~~



最後,真的很開心遇到一米陽光
有好的攝影師
手藝精巧的新祕老師
還有敬業又專業的蜜桃跟惠君
讓我們的婚禮這麼完美
再次謝謝你們❤❤❤


後記:婚紗拍攝總花費
包套:39000
洲際球場場地費:3000
查理布朗咖啡廳用餐消費:1350
拍照道具租借:585
空飄氣球(12顆):480
檔案加選:1200
Nubra:1800
合計:47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